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惊“洪”一瞥

9月23日及24日,我随着报社体育会一行人到槟城游玩,同事见到我都很好奇:你平时不是东跑西跑吗?我说平时是工作,现在是休闲……。:)

23日晚上10时左右才入住酒店,大伙儿意犹未尽,有的去吃夜宵,我的晚餐吃得很饱,所以跟三位同事约好到酒店对面的露天酒吧街喝两杯,人齐正要开步走时,一个熟悉的面孔出现了。是来兴!

来啊兴啊!到底是世界太小,还是我太会东跑西跑?到处遇到熟人……

我立即想到部落格,建议来兴拍合照,他也兴致勃勃的说:好啊,楼上还有蔡惠兰老师呢!

难得在槟城巧遇,一定要拍一张合照。由于我的手机电池没电了,来兴就上楼取相机,顺便邀蔡惠兰老师下楼拍照。

等呀等,只等到带着相机下楼的来兴。他说:老师睡了……。

虽然有点失望,我把同事叫来帮我们拍照,兴奋的说:同乡,小学同学,居然在槟城相遇,又是同一晚入住同一间酒店,真巧。同事没太好奇:习惯了,你到处遇见老朋友、老同学,抱一下,就拜拜了……。

翌晨7点钟,我就到酒店咖啡厅用早餐,吃着吃着,有位女士上前来问:你是XXX……?哈,前个晚上见不到的,翌日就见面了。诚如同事所言,我和老师很自然的互相拥抱了一下,很开心。由于来兴带着另一班学生到外头吃早餐,而我放在客房里充电的手机没带下来,错失了拍合照的良机,心里暗捶。原来“机不离手”是正确的,因为手机一离手,往往错失宝贵镜头。

这回惊“洪”一瞥,幸好来兴带了相机;下回绝不让手机轻易离开我了。下一个拥抱,会是谁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