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 2010

女兒送花記

星洲日報舉辦一年一度的新春團拜,

我這個新聞主任除了一貫的要招待各
社團會館的領袖之外,今年連女兒都
“派上用場”。
因為今年首相和夫人要出席,需要一個小女孩做送花童。
集團總編輯知道
我有一個女兒還算天真活潑,就指定要她送花給首相夫人。
在團拜前兩天通知小女兒她這個任務時,還以為她會抗拒。
她不像老大那樣"不要臉",什麼都敢做,老大知道妹妹要負責送花給首相夫人,第一句就問:“為什麼不是我?”
小女兒比較內向害羞,都是我老媽寵出來的。老大幾歲人就被我差遣買快餐,還得獨自解決問題;小女兒凡事有婆婆親力親為,難於訓練出獨立的個性,所以很意外小女兒願意接受送花的差事。
她有點興奮,前一晚就搬出衣櫃里所有的唐裝,最後遊說我媽給她買套新的唐裝。
“這樣的場合,一定要穿得漂漂亮亮的。”結果次日兩婆孫去逛了購物商場,才發現商家已經把新年裝收進貨倉里。
還好,女兒最後從儲物箱找出一件沒有穿過的小旗袍,小姑娘的臉上才露出笑容。
原來送花的任務一點都不簡單,經過首相保鑣檢查花束之後,她就得一直抱住那束花不得放下,保鏣也不時盯住她手上的花,確保花束不會被不明人士動過。
之前還得教她鞠躬行禮,要說些什麼體面的話,如果羅斯瑪問她問題,又該怎樣回答等等;如果第一夫人要親吻她臉頰,又該如何反應等。
首相和夫人抵達星洲日報之後,在大門口,女兒被一群人推到羅斯瑪面前,她把花送上去,獲得首相夫人回敬一盒有小熊貓玩具和首相伉儷圖像的馬克杯。
從早上八點多等到十點多,送花的過程只有數秒鐘。
女兒說她的腿一直發抖。
她說,把花送出去之後,她全身都鬆了下來,腳有點軟。
我鼓勵她把這個經歷寫進她的face book。這個媽媽並不想她出風頭,只是要她經歷一些別人沒有機會擁有的經驗。這一刻會是她人生中難忘的一個回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