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3, 2010

桃花·桃花·劫

前言:
那年初春,我如愿以偿地在日本一口气欣赏了梅花、桃花和樱花。
为了保存赏花的珍贵记忆,我一边捡一边摘,将三几朵花小心翼翼地收入一张白纸,摺好准备带回国。与我同行的土耳其籍友人眼看着我的“不法勾当”,戏称我为“花贼”。后来,当我向同事们展示花标本时,他们羡煞的目光,令我没后悔在国外当花贼。

(一)正桃花
生长在没有桃花的国度,却在传统节日到来时,用心领略四季更迭、春暖花开的喜悦。
今年报社的团拜,我们节目组努力想点子,原本打算以梅花“愈冷愈开花”隐喻华社组织在冷战之后重新聚凝力量,结果有人提出异议:
“梅,很霉!集团会不会因而一整年走霉运,业务一蹶不振呢?”
“要是主宾不小心将梅花掉在地上,岂不是大大的‘倒霉’?”
这么大的罪名压顶,谁敢不从善如流?于是,我们改用了桃花,寓意广结善缘,更何况桃花是迎春花之一。巧的是,我们选购的桃花树正好有三个主干,我灵机一动,将它比喻为华社三大主干,即华团、华商及华文报,这棵桃花树,正是整体华社的缩影。
团拜当天,主持重点的“春暖花开”插花仪式时,华团、华商会及集团头头先后受邀上台插桃花,我半开玩笑的说:“这棵桃花树是本集团精心培植和灌溉的,也细心检查过,没有一朵滥桃花,主宾们不必担心……”

(二)滥桃花
说起桃花,大多数人脑海里浮现的是桃花运、桃花劫,滥桃花往往带来很多手尾。
隔岸的名导演导过很多部脍炙人口、深入民心的本土电影,人长得不怎么样,但是名气大、有才华,很容易招惹桃花,也很容易心动摘花。近期成为新闻头条,真不幸。
男人自然维护男人,女人则同情女人。男人风流多情,犯了错东窗事发,很容易获得原谅;女人在男人闯祸之后,大方包容,挺身而出坚守在男人身旁,固然获得社会赞赏,不过心头的滋味只有自己知道。而小三儿应该扮演什么角色,是最多人争议的。
在网络上跟中国网友交流,知道他们称有钱男人身边的非一般秘书为“小蜜(秘)”,介入别人家庭的外号“小三儿”(第三者),小蜜或小三儿经过一番努力而成为正室的,也不是稀奇的事,视乎女人如何应对婚外情,男人往往视女人的反应而调整步伐。
感情的事,并非三言两语就能厘清,你情我愿,取与舍在于当事人。小三儿得不到就冲动得想将对方毁灭,是下下策。
婚外情闹得够大了,也该落幕了,就让当事人平心静气解决情感纠葛。
情债,很难不还的。
你说呢?
(珍)

男人观点:
1)亨利(短信):男女之间一生一直都在做两件事,不是犯错就是犯贱。拥有的不珍惜,得不到的就越在乎。我是指许多的男女关系,不是全部,现代人就是这样,不能一起生活可以一起快活!
2)亨利(部落格留言): 同学,只因人面桃花相映红,男人寻花问柳渡春风!物质时代,不出为奇!比比皆是,层出不『穷』!『富』有娱乐『性』!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