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10

父亲节礼物

昨晚从森州嘉年华归来,了一桩心事,另一半兴致勃勃地让我看了一个幻灯片,却让我添了一桩心事。
昨天是父亲节,我一大早就出外,为别人的新村为别人的父亲节而忙碌,回到家,才发现儿女为父亲献上的父亲节礼物令我既羡又妒。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属于职场多过家庭,也许是个性的关系,在职场上冲刺,我得到相当大的满足感,尤其是南征北伐的日子,可是在另一边厢,家庭事务交由另一半处理的居多,有一次,我终于拿了年假陪家人出游,当时在前头走的,是一拖二,我在后头追,这下才惊觉自己的失责,百般懊恼。
后来,我调整了步伐,开始关注成长中的儿女,而向来爱跟我顶嘴的女儿悄悄把我跟他们拉近,不再是前头三人行,后面一人穷追,而是四人齐步走。
母亲节早过了,我收到的是一张画纸,有儿女的签名和祝福。昨晚看到另一半的父亲节礼物,居然是女儿精心制作的幻灯片,用感人的字句和生动可爱的插图来讲述姐弟俩自6岁离开巴罗来到梳邦的心情点滴,我一边看一边想哭。
女儿写文章爱天马行空,实际上,我相信她可以写出一篇很好的感恩文章,尤其是她对爸爸那份感情。
当年,她和弟弟在巴罗日盼夜盼,盼到了爸爸,开心一整天,最后爸爸临走时必定带他俩到迷你市场买东西,姐弟俩在林琅满目的零食和玩具前走来走去,看似拿不定主意,实际上是在拖延爸爸的时间,拖到不能再拖,才一人选一件,带着惆怅的心,跟爸爸挥别。那夜,姐弟俩必定躲在被窝里痛哭,外婆劝也劝不住那些眼泪……
原以为被淡忘的记忆,居然又出现在女儿制作的幻灯片,简单的字句,有的是她的感受,有的是弟弟的感受,也有姐弟俩共同的感受。制作时,弟弟还在巴罗度假,是姐姐打电话跟他沟通并合作出来的“大作”。
由于今天开学了,女儿收拾了书包,比平时早熄掉客厅的灯。我经过她房间,见里头还亮着灯,特意在房门外提高嗓门说:
很夜了,早点睡,明天要上课,别再制作幻灯片了……不用费心为妈妈制作幻灯片哦!
用幻灯片制作的父亲节礼物,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的,怎不令人又羡又妒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