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5, 2010

随心自在

今天是公共假期,家里老的少的都外出,我也跟一班同事重游乌鲁音。
屈指一数,一周年了。去年6月28日,正是我们在此忙乱又开心的“大日子”;今天旧地重游,居然已过了300多个日子。
最近超忙的。年头至今,整颗心放在全年12场新村活动,竟然忽略了另一个重头节目,前阵子终于出了乱子,高层亲自主持会议商对策,我则和同事四处奔走,想方设法挽留人心。
我的挫折感很大。5年前卸下的担子,今年重新挑起,因为内部问题,加上自己无法一心两用,出事了,唯有坦承失责,也让我狠下心来,不会再顾及他人感受而轻易妥协,更不能让20多年的经典活动败在我手里,成为一代罪人。
我坦然对高层说,我会放掉新村企划的部分项目,专注于7月份的3场义演。
于是,原订下周一到新山出席两项会议的,我临时改道北上,将柔佛的任务交回给上司,自己开车到怡保跟区经理会合,续程到太平去召开新闻发布会。
奔波劳碌,是我今生的宿命吗?我苦苦思索,时而气馁,时而振作。
在这么繁忙的工作之余,我更需要休息。今天是公假,思前想后,我还是按照原定计划游山玩水,释放贮存在身上的“负能量”,结果收获甚丰。
一早出发前,收到一则短信,这么写着:“无论任何阶段,如果能生活得自在,那就是成功。我们不要活在别人眼中的自己,何必在意别人如何说你,写自己的故事,活出自己,那才精彩。你是最棒的。”
我不知道那人是谁,居然洞察我的心。
在半山游玩,我们一行人到百年古寺求签,我问的是事业,结果签文是:“宛如仙鹤出樊笼,脱得樊笼路路通。南北东西无阻隔,任君直上九霄宫。”解曰:“任意无虞,路有亨通。随心自在,逍遥如人。”解签师父说,仙鹤出樊笼,凡事先凶后吉。
南北东西无阻隔,说的真好。走遍南北东西,我比别人看到更多美景、接触更多人与事,只要适时释放负能量,平息内心的挣扎,再大的危机也能迎刃而解。
就算是今生的宿命,我也要在这条长征路上,随心自在,活出精彩。

1 comment:

  1. 虽然许多时候感到力不从心,处处挫败,但没关系。长江之美,美在惊涛是她的气概,当你走过,涛声自然回荡在天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