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 2010

我到底像谁?

(8月12日揭开谜底)
老同学,我跟她相像吗?
要是她知道我将她的玉照放在这里,会怎么想呢?哈~
*^_^*
(8月2日上载原文)
我曾听说过,在这世上,每个人都会有7个样貌相似的人,以不同年龄、不同国籍,分布在地球不同的角落。你相信吗?你好奇吗?
昨天在霹雳州的活动,由于沟通失误,我们御用的司仪没来,在晚宴上,我只好上阵为电视台的3位歌手穿针引线,他们唱完谢幕之后,临走前,我们在后台聊了两句,其中一人说:“你像某位本地歌手。”另一人立即附和。
我将他们心中的名字说了出来,他们连连点头。“别人也这么说吗?”
事实上,这么说的近10人了。认识的、初识的,还有更糟的是,曾经同室或同事的,也曾经这么说。
好多年前,我负责义演事项时,有位资深的节目策划人来到我面前,谈了很多,最后他告诉我:你跟某某很相似。
那是第一次这么听说。本地乐坛不大,来来去去那些面孔,她也曾参与我们的义演,只是当时我仍在编辑部,到我负责带团时,她已经是历届歌手了。
那次被人说了过后,越来越多人在我面前提及她的名字,我想我们都知道彼此的存在。终于有一次,我们在一位歌手的婚礼上碰头了,我们分坐在斜斜相望的位子,欲语还休。
仪式告一段落时,宾客涌往大厅用餐,我和她无可避免地走近了,结果是她先开口:很多人说我们很相像,其实我们不是太像嘛。
哈。看来她也饱受困扰。相像,有时是感觉多过视觉,真正把我们的五官分开来看,各有各的,与其说相像,不如说神似,感觉“像”而已。
有一回,我为前同事主持婚礼,现场有乐队演奏,我在小休阶段跟一位巫裔的萨克斯风手聊了起来,他突然提及我像某位华裔歌手,连声线都像,应该也很会唱歌。由于他用英文发音,那歌手的名字,我猜了老半天,最后才恍然大悟,不就是她吗?
不知她会不会跟我有同感,我们都活在彼此的“阴影”下,一听别人说到:你像某人。那就八九不离十了。
对我而言,外人怎么说,我当作是错觉、依稀的感觉,可是就在前年,电视台一如往年举办歌唱大赛时,我居然听到老同学和前同事也这么说,真的好无奈。
当时电视台邀请了好几位本地乐坛知名人士担任评审,当时我的老同学在电视台担任相当高的职位,跟评审们接触久了,有天她突然对他们说:“你们觉不觉得她跟南洋的某个人很相像?”结果附和她的居然是我的前同事。原来他们都有同感。哀哉。
她是谁?我跟她到底有多相似呢?

暂时卖个关子吧!

(循众要求,将答案公告天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