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1

七夕,烟花燃亮夜空

七夕,又完成了一场大活动,烟花大会是压轴好戏。我们在度假村的日子很写意,是活动开跑以来最有“家”嘉年华feel的一场,因为我们在度假村吃火锅、打麻将、喝红酒,每天有公鸡叫醒。而山榴莲很便宜,肉质很厚实,美味~今年七夕,我们在山上办活动,晚宴谢幕好戏是烟花大会,散场的人群无不仰首望天,看到了一朵又一朵美丽的烟花在漆黑的夜空绽放异采,心情很兴奋,这时,我对身边的女人说:活动圆满结束了,你们的火花也该烟消云散了。
她由始至终说“我没生气”,但是从山下到山上,她一直在讲述那男人如何排斥她,我看到了他们之间的火花,特意在前一夜告诉他,活动正日就是七夕,牛郎织女一年一度相聚的日子,很难得,却又不便直言:对女人好一点,好吗?
自古以来,男人和女人之间少不了“火花”,有的是爱火,有的是怒火。她说他看不起女人,她堂堂一个主席,总是在他编排的节目或仪式中被搁在一旁。我在山下时对她百般同情,到了山上,却发现男人也很尽力,两人原本应相辅相成,却为了争权出位而暗中角力。身为过客,我只好旁观,有时好言相劝,有时一笑置之。
那天跟虹喝酒时,她说我到处去,应该会有人留意我,我说,我到处去骂男人,会留意也不会留好意,哈!
我很自觉是强悍型,在一众温柔敦厚的男同事当中,最勇于跟新村人交换“悍”语。我一心想把活动办好,我也珍惜与我共进退的同事,男人或女人,最重要的是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的团队精神,在职场上,我经常要成就别人,工我做,功他领,忙得披头散发,站在前头拍照亮相的不一定是我,所以我能理解那女人的“委曲”。也许她没想过,主席也要别人来成就,善于分配,你不争我不抢,齐齐亮相、互相照应不是更好吗?
活动顺利完成,翌日下午我们就开车回吉隆坡,没想到数小时后,惊闻山上土崩,原住民村有人命伤亡。
生命无常,早一步或晚一步,结局可能完全不一样,男人和女人又何苦为小事而斗个你死我活呢?
这两张照片是上回在劳勿附近的村庄拍的,那里的榴莲很出名,当地同事盛情招待我们,大伙儿吃得很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