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11

火花·火花·火花

昨天在活动上遇见认识多年的一位老师,他笑着说,以我柔弱的形象,不会有男人对我粗声粗气,我立即摇头说,其实我经常被男人欺负!
前晚下班后去滨海区开会,由于忙不完手上的工作,加上塞车,晚餐是在同事车上吃的。没想到开会开到一半,当我回拒一些不可行的要求时,那些男人突然变脸,以开玩笑的口气冷嘲热讽,我当场傻住了,那些新村男人的每一句话都像一支箭,狠狠刺中我的心。
当晚,我的老大和当地的主任另有要事临时不出席,我和一位年轻的男同事参与会议,不知道是不是女人好欺负,那些难听的话全对着我来说,这时,突然接到儿子的短信说,姐姐还没回家。天啊!
原本女儿傍晚发短信说是跟老师吃饭,吃到晚上9点多还不回家,我有点慌了,打去那个陌生的手机号码,听到女儿的声音,又转给老师听,我再也忍不住大发牢骚了。老师,你搞什么?!后来才知道那是老师在学校的最后一天,老师原是某学会的负责老师,跟学会主席的女儿感情特好,互吐心事才会拖延到这么晚。
重新回到会议室,听到男人还在嘲讽,我转身收拾文件说:你们用这种方式跟我说话,我不想浪费时间,对不起,我们先走了~
当然,那些男人异口同声说开玩笑的,我还是带着不愉快的心情回家。翌日拨电给其中一人,说出自己的感受,请他珍惜我们的诚意,活动办得好不好,我也不在乎了。
每个人都有底线,说话直来直往,美其名为开玩笑,听的人根本笑不出来,无论如何,我还是给他们第二次机会,也给自己一个空间,化解不愉快的情绪。
这就是我繁琐工作的一部分,人际关系。可幸的是,在很火的时候不必强装笑脸,我让他们看到火花、火花、火花,在联手完成大任的时候,有智慧的,必定会有领悟。:)

PS:上图是我们在活动现场,有人传稿拍照有人忙协调活动,边工作边争取时间吃东西,整个团队很合作、相处很融洽,这是我最最最珍惜的,也是活动顺利进行的最关键因素。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