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09

孩子们的情史

提及情书,我的大女兒和小女兒或是儿子都没有收过情书。不过,喜欢他们的同学都不约而同地用行动来表达心意。

先說大女兒佩清(她下个月就读完大学第一年),在她念五年级时,班上一位男同学喜欢她,为了要向她表白自己的心意,这位男同学居然勇敢地在班上說:“我,某某某,喜欢李佩清!”。不說还好,一說之后,佩清因为害羞,足足两年没有和这位男同学交谈直到她确定这位男同学不再喜欢她为止。这件事是在我们谈话中,小女兒透露的。由于佩清思想成熟,以学业为重,到现在还没有交要好的男朋友。

至于小女兒佩宁(年底考SPM),她比较好动和见谈,可以說有很多狂蜂浪蝶,一个接一个。要我全写出来,怕要写上好几天,还是写一些印象比较深刻的吧!

记得在她要考PMR的那一年,在我老公的同学聚餐会里,认识了我老公同学的儿子。当时,佩宁并没有手机,只是把MSN的网址给了他。回家后,他每天上MSN必问佩宁的姐姐或哥哥,为什麽不见佩宁上MSN。佩宁因为功课多而只在周末才上MSN,姐姐不胜其烦,只好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当作是佩宁的手机号码给了他。结果,每一天都收到很多通sms。

就在两个星期后的周末,当佩宁和他互通MSN时,他就直截了当的要求佩宁成为他的女朋友。佩宁告诉他說:“我希望在求学时能够专心一致,不谈男女关系。” 就这样,他也只好把佩宁当朋友了。这件事,我们一家,他家人和我老公的同学们都知道。

我的儿子亿辉(比大女兒佩清小一岁,读着2+2 American Degree Program,年杪念完第二年,明年初transfer 去美国念两年就可完成Degree)。真巧,也是发生在五年级,可能这年是他们的honeymoon year,也是他们情窦初开的时候吧!

记得那一年家里的电话铃声响个不停,差不多每天都有很多通电话拨进来,我还边接边骂道:“为什麽你们的同学吃饱那麽得空打电话!”后来才知道,原来亿辉班上有一位早熟的女同学喜欢上他,所以每天都打电话给他。这位女同学用的表达方式很特别,她每天都这麽說:“哈啰,请问亿辉有在吗?……哈啰,亿辉吗?请猜我是谁?” 我儿子会回答:“是某某人”。之后她会回答:“不是!” 亿辉又說:“那麽我不知道你是谁!bye bye!”就把电话挂了。电话铃声接着马上又会响起,亿辉会說:“哈啰!”这位女同学会說:“是啦!我是某某人,你有空吗?”很坏的亿辉会說:“不得空,bye bye!” 又把电话挂了。

就这样,一天重复好几次,每一天重复,到多久我也忘了。当然,他也有喜欢的女同学,他如何去表达、如何去追求,那可要等到下一次再谈啰!我必须得到他的同意才能透露。哈!哈!

文:愫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