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情书


我正正的…喜…喜…喜欢你
mmm...我…我…我喜欢你
我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晚我都会想到你??!


还记得你的第一封情书吗? 也许是你写的,也许是别人写给你的,总而言之,让你受惊吓但又甜滋滋的情书。
有人收了两个抽屉的情书,却淡忘于江湖,以为自己没什么手尾,后来翻旧物被女儿揭发了,才想起当年青春期的风光史。
有人收了两封情书,却是一辈子最甜美的记忆。悄悄展示给第三者看,还笑说没想到那人下笔时这么露骨。
学生时期,我年年名列前茅,相信是虚名吓走有心人,提到情书,实在乏善可陈,幸好生了个过得去的儿子,至今收过三封情书。我卖子求荣,把其中一封情书押到网络上了。
儿子是UPSR待考生。去年某夜,在临睡前母子谈心,无意中揭露情书的事。第一封情书是四年级收到的,当时隔壁班女生路过,把情书扔给他就开溜了。
据说,他看了之后有想逃的冲动,草草将情书收进裤袋里,回家脱下校服就忘了处理,被kakak洗成看不清字迹的湿纸团。人生的第一封情书就这样毁不成形,似乎也没在他脑袋里留痕。
第二封情书呢?我问。在睡房里。他答。
他见我兴致勃勃,于是快步回房取来一张贺年片,里面有小女生勇敢的告白。
当时他刚被选为班长,打着领带值班时,班上女生突然递给他一张贺年片,打开来看,竟是隔壁班女生的字迹。同班女生不知道是不感兴趣还是没勇气,宁可为人作嫁,当邮递员。
第二和第三封情书,跟第一封的待遇一样,因为并非他喜欢的人。
五年级生没有考试压力,最爱玩配对游戏。明明自己喜欢的,硬说是朋友仰慕的对象,受欢迎的女生可能一对三。他在部落格上坦承对快乐女孩有好感,平日总爱互通MSN,互相在部落格上留评语,不过,五年级才同班的快乐女孩,念完第三学期就随家人搬迁到另一个地方,儿子难免感伤。 年杪长假之前,他要我买两个刻着L(Death Note主角)字样的项链,作为两位同学的生日礼物,翌日回到学校,他先让快乐女孩选了其中一条。
当天,快乐女孩带了一个大蛋糕到班上,提前庆祝生日,同时也向同学告别。当全班唱了生日歌之后,她吹熄蜡烛,切下第一块蛋糕,直接走到他面前。
谢谢你。他喃喃自语。转过身的快乐女孩,不知有没有听进心坎里。
情书可以随手一丢,蛋糕却一口接一口、很珍惜地咀嚼。
他知道,吃完蛋糕之后,心仪的女孩就消失了。


文:小珍

2 comments:

  1. PUPPY LOVE永遠最可愛最甜蜜,妳兒子這個片段在他往後的人生旅途,可能是一個想起來也會發笑的甜美記憶。
    我的第一封情書是在中一時收到,到今天還記得這個名字,他不屬於我們這群老同學。

    曉虹

    ReplyDelete
  2. 晓虹的情书应该可以写成连载小说……
    我儿子很懂得保护自己和贺年卡的女生,他要我涂掉上下款,也不可以写出他的名字,所以我不敢放他的照片。我女儿写BLOG也不放真名、所在国家等。新一代人跟我们不一样,年纪小小就知道人心险恶,更何况是公开的网络空间。
    关于情书和PUPPY LOVE,欢迎大家一起来分享经验和心得。

    小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