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意外收获

晶,在电视上看到你了。*^_^*
真巧,今晚夫家有聚餐,在餐馆等待上菜之际,正播放N电视台的节目,我在参赛队伍中“寻人”,果然看到了在队友里个子最小的晶。
晶全神贯注地,就算不是自己抢答或呈献一分钟短文,她毫不松懈,时而抬头盯紧主持人,时而凝视桌面的什么东东。
晶和队友取得很高积分,实力很强,难怪能过关斩将,杀入总决赛。
看完一小时的节目,心里很高兴,感觉是“意外收获”,因为平时我甚少看N电视台的节目,更不确定晶参赛的节目是哪个时段播放。不过,当我们吃完大餐,在回家途中,我接到森州一位朋友的短信,他说:哈,在电视上看到你了。
其实,今天一早我就到某酒店讲堂standby,来自香港凤凰卫视的军事评论家马鼎盛在此主讲专题。前天,他到报社接受专访时,老大正好有事在外,由我和编务顾问接待他。有了一面之缘,加上我对他的讲题特别感兴趣,所以昨晚双亲节晚宴再迟回,今天早起依然精神奕奕。

近期韩国天安舰沉没事件逐步引伸至朝鲜半岛的剑拔弩张,南北韩加上他们各自的靠山,即美国和中国,正在政治漩涡中相互角力制衡,正是当前国际瞩目的新闻。
马先生探讨的重点是中国和平发展与全球软硬实力的互动。听君一席话,胜读万卷书。一早上了军事和政治课,收获丰硕,意外的是上了电视。细想之下,当时是跟电视台记者同坐在媒体席,所以被摄入镜头内,可惜的是,我看完了晶的节目之后,接着草草看了几则新闻,没看完就跟着其他人高唱生日歌,结果错失了自己的镜头。
一连两个意外收获,今天真是好日子。

晶,继续加油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