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12

下一站──影后

文:虹

小囡生日那天,下班後接一家人去吃飯。兩姐妹花枝招展,把老媽子嚇得不敢隨便穿。


大囡例行公事問吃什麼。

“嘿,今天我們要吃很特別的,讓joey永遠難忘的。”

小囡眼睛一亮。

“我們吃─釀─豆─腐。”我帶點興奮的語氣。

大囡鼓掌,釀豆腐是她最愛,小囡臉拉下來,釀豆腐是她的最恨。

我解釋說,“這個釀豆腐很特別,我特別定購一個用釀豆腐做成的蛋糕,妳一定沒有吃過,一層豆腐,一層魚肉…”

大囡說,"聽起來很特別,妹妹試一下,可能妳會喜歡。”

小囡不領情,“讓我下車!!”

“豆腐有芝士味的哦,包你沒有吃過。”我繼續努力。

小囡的眼眶開始紅了。

“都訂做了,試一次吧。”我硬了心腸。

小囡的淚珠開始滾下。

經過釀豆腐店,找了停車位,小囡默默跟在後面,大囡忍不住偷笑。

“還要演多久?”我問。

兩人很有默契的轉回頭,走回剛剛輕過的船餐廳,回頭看著小囡,希望她有破涕為笑的表情。其實我們一早就決定吃西餐,那有什麼芝士釀豆腐。

旦,只見她一臉奸笑。

“妳們兩個的戲太爛了。”小囡搖搖頭。

啊,原來一切早就被這個鬼靈精看穿了。

“剛才妳的眼淚是假的?"大囡問。

小囡眉毛挑了一下,“當然。”

唉,原來她才是影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