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12

京都之秋·圆梦之旅


缘续了,在箱根之旅。
圆梦了,在京都之秋。
自行出走10天,先在东京跟好友野岛刚会合,然后到箱根泡温泉,翌日走访2003年曾经落脚的《朝日新闻》东京本社,AAN已然物是人非,只见到永持先生,不过不走这一趟会很过意不去,因为朝日新闻是我的一生中重要的驿站之一。
三天后,我到横滨跟恩师饭田诚示会合,巧的是,他的长子大树也在这段期间从美国回来度假,我们仨到奈良和京都玩了三天,是三个人共同的“第一次京都之秋”。尽管走得很累,眼福却不浅,在东京看不到的枫红,在奈良和京都全补偿了。看着枫红和黄叶交错纵横,太满足了!
饭田父子是隔了30多年重游旧地,我比他们好得多,只隔了12年。我在京都圆了舞妓初体验的美梦,也在恩师的家尝了住家氏“露天风吕”,在森林围绕中沐浴,很有森林温泉的日本风情~ :)
恩师有两个长得非常高大的儿子,我跟大树比较有缘,此行是第三次见面,而次子拓却是20年后的今天才初次见面。我对拓说:真的不可思议啊!
更不可思议的是,11月24日下午5时59分(大马时间4时59分),我和饭田一家三口吃着晚饭时,饭厅横向晃动,老师很淡定地说:地震了!
晃动了没几秒就停了,老师很快打开电视看新闻,果然,东京及横滨地区刚发生了四级地震,这也是我的地震初体验。
老师由衷地说:你不虚此行啊!

京都天龙寺,许多人列队敲钟祈福……
 京都清水寺是日本数一数二的赏枫名所,相信入夜时分更美丽。
各国的游客和毕业旅行的日本学生在这里找到了拍摄的焦点,好玩极了!∩__∩y
 树上的枫红、足下的落叶,将金璧辉煌的金阁寺衬托得更耀眼。
 20年一遇的拓,工作了整夜,很累的样子,却硬撑着陪我和老师到横須賀海边一游,我们在那里看到了饭田老师的祖先坟墓。玩了大半天才回到家,拓只花了五分钟就出门工作了,因为轮值夜班。这番心意,感恩~~@^_^@~
1124,东京和横滨发生四级地震时,我们四人正在饭厅吃着sukiyaki(火锅),老师第一时间打开电视机,我第一时间找手机,将这一刻拍下来,哈!\\*^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