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7, 2013

白马素车挥别泪,青天碧海寄哀思



“白马素车挥别泪,青天碧海寄哀思”
731到李秀霞副校长的灵堂致意之后,803我和团队前往直凉工作的途中,接到外子来电告知:家翁情况危急,随时会撒手尘寰。
步入学校正打算召开活动前的最后一次会议时,噩耗传来,我一时不知该去该留,外子说:你先忙你的工作吧!
就这样,我在翌日完成大型活动和晚宴之后,805才启程回梳邦,跟孩子会合南下。到达家翁灵前,只能抱歉说:我们来迟了!
守灵时,没有吵杂的念经声,只有费玉清、邓丽君的美妙歌声,这是家翁生前要求的,所有仪式从简,连806生日的姑姑也就地切蛋糕,跟她爸分享喜悦。
有个老人来守夜,我请他吃点东西,他避讳的说:我不吃这些食物。我请他喝矿泉水,他说:不喝,因为只能喝一杯,喝多脚会肿。结果同桌的表姑问他:你交待了吗?我差点大笑,不过细想也有道理。
李秀霞副校长为自己撰写讣文,家翁不要打斋念经、只要生平最爱的老歌,时下的老人都会为自己做好准备,迎接生命最终的乐章。
眼看着外子声声呼唤已故父亲,我也心酸泪飙,同时不忘提醒儿女:有朝一日,爸妈老了,变得很啰苏很烦,你们也不能骂不能嫌!爸爸很爱公公,你们也要很爱爸爸!
生命无常,谁也无法预知何日是终结之日。把握当下,珍惜至亲,不要到失去的那一刻才懊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