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美女与“港(讲)姐”

前阵子忙得很,忙着看美女争艳、听“港(讲)姐”斗技。

中华小姐东南亚区总决赛佳丽一行18人,在2004年中华小姐总冠军李诗祺和赞助商的带领下,来到报社,顿时蓬荜生辉,同事们大饱眼福。

这些美女除了大马人,也有来自新加坡、菲律宾、越南、中国的,包括苏格兰和大马的混血儿(右)。同事私下评头论足一番,形容有的像菲佣多过像美女,好缺德!
目前这批美女正积极地参与培训、会见商家及媒体,本月21日就是总决赛了,希望到时能见到美女们展现更成熟、更自信的美~

结婚是一辈子的事,新人却往往是第一次,为了让婚礼顺顺利利、热热闹闹、喜气洋洋地进行,老一辈的必定会将这个重任委托给“喜娘”,新娘的守护者,也是我们常说的“大妗”。
我对大妗相当好奇,主要是曾在别人的婚礼上见到能言善道、能歌善舞的大妗姐/大妗公,将沉闷的婚宴搞得很有气氛,更重要的是,她们连珠炮似的吉祥语,每一句都有押韵,令人钦佩。
有位同事说:她们是道道地地的“讲(港)姐”(广东话),好讲得的大妗姐!
这次的活动有幸跟大妗姐结缘,也见识了她们的风采。说真的,12人当中强弱互见,给一百分是over了,不过,短短的半天相处,真的很愉快。

散场时,当选最浪漫新人的其中一位得奖人问我:“你很面善,我们在哪里见过?”
我开玩笑说:“你结婚那天啊。”
他恍然大悟:“你是大妗姐?”
我急急澄清:“我不是大妗姐!”
对了,我将自己定位为“兼职的婚礼主持”,而非大妗姐。
《090909·爱我久久》,我答应了华团大姐在当天主持99对新人集体注册结婚的盛典,此刻心情跟新人一样,好期待哦~

(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