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惜缘

那天跟中学时期的老同学有约,结果失望而归,深有感触。
她家和我家距离相当远,最近来到梳邦某学院教书,上班没几天,就兴致勃勃地拨电给我说:我们可以经常相约吃饭喝茶了。
上回我们有约,是她辞去卫星电视台高职的时候。我们三人各处东西,商议之后,约她在中心点梳邦一带吃饭,她却说不懂得约会地点,当时我工作忙起来,也没理会,索性作罢。
这回,近在同个地区工作,照理应该有机会碰面了,没想到前几天接到她的电话时,已是临别秋波,我们又约好在她离开学院之前碰一次面。
我特地安排某个较空闲的上午,在上班之前到她学院附近等她,喝杯茶聊聊。不约在晚上,是想到她工作半天就可以走了,若是留在学院等到天黑,实在太浪费时间。
当天早上,我在学院外非法停车,等了好一会儿,发短信问她到了没,没回应;屡次拨电给她,却直接转到留言箱,最后我放弃了,回到报社工作。
离约会一个小时之后,我接到她的电话,连声道歉,说是手机留在车里,自己却在学院里纳闷:怎么还没接到我的电话?
说真的,老同学都各忙各的,有时很难调整时间碰面,难得调到时间,就应该珍惜。我是急性子,也很在意朋友之间的诚意。我常觉得近在同个地区的朋友更难会面,因为见面不是很困难的事,往往掉以轻心,反正这次告吹,下次再约。结局是,住得越近的,越久没碰面,甚至连见面的意愿都没有。
我很珍惜老同学之间的缘,所以我不会轻易失约。
有缘相聚,请惜缘。

PS:谢谢亨利这几天的短信,他知道我有些气馁,所以很努力发短信给我,又上部落格留言。说不气馁是假的,不过,我还是很珍惜老同学的情谊,更何况我也相当忙,忙得相当精彩,有好料一定会跟老同学分享。
亨利是谁?有没有人不知情?


(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