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學習長大

1219的生日,過得很不一樣。
物非,人非,事事休。
生日那天一早說好是屬於女兒的。
她很闊氣的要請我吃大餐。原本講好吃日本餐,後來想到我前一天才到shushi zamai,她提議吃意大利餐。
在Italino,女兒點菜時很有架勢,手指頭在菜牌上好像滑鼠──這個這個那個那個。
我告訴她,我們兩人都是小胃小吃,叫這麼多,吃死咱們。
“就算吃不完,我也不在乎花這些錢。”
這邊要提一下,否則大家會以為這個媽媽太無良,連小孩子一點點蓄儲也要吃掉。
我女兒今年十四歲,非常早熟,已經出來社會兼職。她在火鍋店里打工,這個假期做足一個月,收入可能比一些藍領還好。
女兒是money face,立志要在廿歲時買一輛bmw。她說自己是做生意的料,已經很清楚將來要走的路。
話說回來,女兒跟我的關係,亦母女亦姐妹亦朋友。我們可以為了一點小事斗嘴,為了選冰淇淋的口味也鬧翻,跟她一起shopping時,對她又愛又恨。
她是我的時裝顧問,亦是我花錢的源頭。
生日那天,被她拉進coach名牌手袋專賣,結果,她和售貨員一唱一和慫恿我花大錢,手頭竟然向外彎。
那名長得俊俏的售貨員把一個限量發售全馬只有四個的手袋掛在我身上時,女兒在一邊猛說好看,推銷員見我猶豫不決,使出一道狠招:“唉,妳後面的安娣正在盯著妳手上的包包,妳放回去的話,我包她馬上搶去!”
女兒在一邊拼命點頭,我最後失去理智,像《紅粉俏佳人》其中一幕,手一揮說聲“買!”女兒拼命鼓掌。
售貨員把手袋包得美美時,女兒和他閒聊:“你知道為什麼我叫媽咪買它嗎?因為我知道以後就是我的啦!哈哈哈!” 
這就是我女兒。
雖然說好這個生日要好好打賞自己,但是想到買包包的錢,心還是淌血,女兒勸說:“妳應該這樣想,可以買到一個自己最喜歡的東西,是一件開心的事!妳錯過這個機會,未必有下一次。”
對她來說,錢可來可去,要賺錢,也要會享受錢所能帶來的快樂;是的,錢不用的話,它在銀行戶頭里只是一個數字。
今年對女兒來說,是密集學習成長的一年,她必須比別的孩子承受更大的壓力和挑戰,在人生的路道上,她必須比別人走得更辛苦。
我看到女兒迅速的長大,我也從她身上學習成長……
文:曉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