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2009

女儿的生日愿望

女儿(上图右2)昨天生日,我们循例买了生日蛋糕,让她吹蜡烛、许愿。她十指紧握,很认真地许了今年的愿望,我取笑她道:“今年的愿望是希望去年的愿望成真吗?”
去年,她的生日愿望是比妈妈高。其实,我经常嫌弃自己长得矮,在报上看到一整排人的合照当中,最矮小最不起眼的那个往往是我,我也常怀疑长女是试验品,因为接下来的弟妹,都比我长得高。
没想到母女同心,女儿也经常嫌自己矮,在家拼命跳绳却不见成效,直到前阵子,我带回一个好消息,她最先跳起来说:我要去看中医!
话说1113新闻奖颁奖礼那天,陈顾问如常地带着妻小到现场筹备,我见到他的小儿子时,忍不住好奇地问:“你吃了什么东东,居然一下子飙得这么高?”
陈顾问告诉我,小儿子是吃了中医的几贴药,就这样挣脱地心吸力,往上飙高。说起来,他家老大长得又高又壮,小的却又矮又瘦,也许是体内有高个子的基因,一经中医的妙手,果然飙高了。
我回到家里,把这件事说给另一半听,建议他带一对儿女去看中医,因为那位中医就近在我们家附近,我们都曾在那里看过病。
“我要、我要,我要长高……”女儿兴奋地道出心声。去年的生日愿望一直没有实现,她唯有另觅途径,而中医能助长高的消息,真是及时雨。
后来,她就跟着爸爸去看中医了。起初医生看了她一眼,很不以为然道:“14岁,也不是太矮小嘛。”旁人插嘴道:“你看她爸……”医生转头看看另一半,“哦”的一声,似乎相信女儿基因里会有“高”的成份,开始着手为她疏缓筋骨。
如今女儿每天服用预先煎好的中药,隔天就让中医在她身上敲敲打打的,活像挨揍,不过她满怀希望,在失效一年之后,长高的生日愿望能够在今年内落实。
问她:“要是高过头,没人要怎么办?”她很痞子地回应道:“找个190的。”我提醒她前阵子电视上出现过全球最高的人,代价是“膝盖无法负荷全身重量而长期疼痛”。
要是吃了药还是长不高怎么办? 我又问。
没关系,只要高过妈妈就OK啦!她轻松地说,令我气结。
今天无意中跟女同事提及,她居然也兴致勃勃地追问:“我女儿21岁了,能不能长高?”
我说我不清楚,等女儿去复诊时,叫她问一问医生吧。
“我女儿经常埋怨说,她哥哥长得这么高,为什么我把她生得那么矮。”同事叹息道。
“到底多矮呢?”我很好奇,因为这位同事比我高呢。
“比我矮一点点,她说至少要比我高……”。
原来天下的女儿都是一样的,再矮也不能矮过妈妈。唉!

(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