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2009

他們真的來了

星期五之前接到升懷的sms,說要上來吉隆坡和我們吃飯。
老同學這次來真的,我原本一早有了約會,但左思右想不能夠讓老同學覺得我們“三缺一”沒有誠意,於是把約會推遲到九點。
不過那天為了當女兒的司機,還是遲到了,抵達肥佬蟹餐館,升懷、漢忠、珍和愫芩已經對著滿桌子魚蝦蟹大快朵頤,大家好像吃團圓飯一樣,像是才幾日沒有見面,沒有陌生感。
說真的,如果路上和漢忠相遇,我應該會把他當成陌生人,畢竟大家卅幾年沒有見面,也忘了長成什麼樣子;升懷嘛,雖然面目全非但輪廓依舊在,還是可以認得出來。
我們談起小學的華文課本。
升懷說,一年級的華文課本是這樣的:一圖畫故事,二圖畫故事,三圖畫故事,爸爸早、媽媽早....
咦,我會倒背如流的一年級華文課本內容不是這樣的,而是:人口大小日月水火豆瓜果菜。
珍也支持我的看法,但愫芩站到升懷那一邊。“我們從來沒有讀過這樣的華文。”
不可能吧?這本書的內容我記了幾十年,別告訴我記錯了。
大家爭了一輪後才得到結輪;我和珍讀的是幼稚園課本,升懷和愫芩記的是小學一年級課本。因為我和珍都有上過幼兒園,所以人口小大確定是幼稚園的書本。
雞毛蒜皮的事,讓我們跌入回憶里而笑了老半天。
飽飯之後,大家還去了唱k,因為約會的關係,只能匆匆唱了兩首歌曲獻丑,希望老同學不要介意,我退出江湖之後,已經不再在陌生人面前唱歌,這兩首歌就當作見面禮,如果有機會的話,好好唱給你們聽。

文:曉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