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10

世界就是这么小

谭老师发来电邮,附上那天的合照及感言:
“短暂的聚会一晃而过。言谈间,得悉一些同学的近况,希望你们同学间能继续联络,珍惜友情。我们所提及的舞蹈老师确是你说的陈先生。大家真是有缘,世界也确实太小……。”
相聚那天,芩问起老师的女儿是否有男朋友,老师说有,跟女儿同龄,是BATU PAHAT人,也许是我认识的。芩却一口咬定我不可能认识一个“25岁的男孩”,我说BATU有我的人脉,很难说,就请老师说说看。
老师提到女儿男友的叔叔是相当有名的人,很摩登,老师初次在相片中看到他,还以为是女儿男友妹妹的男友,一问之下才知道是“叔叔”。尽管老师说不出名字,不过在一次又一次的描述中,让我连想到一位好朋友,一位专业的舞蹈家。其实我原本跟他约定12月份去台湾,结果他忙完舞团的工作、上网订机票时,发现票价过高而转到狮城去“休息”,而我也另跟朋友安排了本周四启程去台湾旅游。
会不会是他呢?我当下发短信给他,他却没有回复,也许已经身在狮城,我知道他在国外休息期间,是连手机都不带的。
聊呀聊,聊到最后,我和老师几乎确定是同一人。
看吧,世界就这么小。我们异口同声说道,芩惟有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