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我们在修行

从呱呱坠地那刻开始,我们注定要走这段人生路,注定要修行。
最近工作上压力不小,三番四次告诉自己要化解掉,却一直耿耿于怀,放不下。
我很注重工作绩效,自认做不好的,我不会接,不是言听计从的那型,不过,一旦接下,一定要做好。可是现实环境不容许,我只有不断的斗争,对外对内斗争,对外是理所当然的,对内,是内心挣扎,不断省思应该去改变环境还是改变自己。
同样的活动,数年前与今日相比,人手严重短缺,做出来的成果是令我失望的,因为我的要求高。
心情不好的时候,会气馁地想:干吗要求这么高?过过日子不就好了吗?
转念一想,不行,还是认真做下去。
人生,就是这么矛盾。
继续修行。

后记:
这是前阵子的草稿,居然还留在草稿箱里,反正最近没写稿,就让它登场献丑吧。心情会变,有些心情周而复始,不容易摆脱。前阵子的修行完成了,丰收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