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10

三桌更胜三十席

前言:
去年首次相聚,在莉莉家,一大班男同学,只有我和莉莉两位女的,当时有位男同学问:为什么女同学这么少?
今年首次聚餐,畅谈豪饮之后,我征询老同学的感言,又有一位男同学问:为什么女同学这么少?
女同学啊,别再让男同学等了一年又一年,哈!

(*在网络上看到上图,觉得很乡土,很适合我们这群在乡村成长的老同学,这趟车,一年只出发一次,今年有25人,加上余文光老师,开开心心地走了一趟记忆之旅。希望没搭到这趟车的老同学,明年赶紧订票~~~)

…………

一年聚一次,一次记一年。今年聚会的美好记忆要保温一年,怎能草草了事?
聚完了,我就发短信给老同学,要听感言和意见,以期明年办得更好。
我知道好多同学很怕写,他们宁可拨电给我聊感想,其实这种做法不够直接,因为我只听我要听的、写我要写的,哈!
以下是老同学来电或短信的内容简略,括号里的是我的回应。
仁忠:(SMS)Back to JB. Flight to Bangkok tmr morning. Tks n enjoy the dinner. Tks all.
(我:这是当晚聚餐之后,我在前往莉莉家途中收到的短信。)
德泰:(收到我的短信之后最先回电的老同学,可惜手机接收不好,Missed call两次,我回电两次不遂,Sorry啦。我知道你是支持我的,哈!)
广明:怕你们冷清,所以特地找多几位老同学来。到了这个年纪,为什么还要逃避自己的小学同学?振仁,为什么不在大合照里?这么多人,自己要懂得“出位”嘛!
(我:广明很落力号召老同学参与聚会,希望明年再找多几位,让聚会更热闹些。)
台鹏:为什么女同学还是这么少?最可惜的是没有大合照。
(我:明年聚餐定在年初二,希望届时有更多女同学现身。大合照方面,芩回乡前忘了带相机,而我向来用手机拍照,回乡问妹妹,她也理所当然说,用手机拍好了。当晚的合照不太理想,下次一定会加强,不过台鹏没得怨了,因为全场唯独他有全家福,是独家照片呢!)
荣隆:我上网看了,没想到这么多老同学出席聚餐,连余文光老师也是座上宾,真遗憾自己无法参与。我和家人刚check-in 八打灵再也的Eastin Hotel,明天(18/2)会回巴罗过年。
(我:荣隆是其中一位经常上部落格支持我们的老同学,谢谢他。余文光老师是我们特意安排的惊喜,为了芩而延误了约定时间,当我和妹妹匆匆忙忙赶去接余老师时,他已经在门口徘徊了。希望余老师当晚是开心的。)
汉忠:(SMS)能够和老同学相聚,当然开心,也要谢谢你们几位幕后功臣,来年的聚会,一定支持。谢谢。祝新年快乐、合家安康。
(我:原先说好聚餐不喝酒,是担心“酒后失态”,汉忠却率先买了一箱啤酒“酬宾”,结果大伙儿喝得很High,负责账务的芩要还钱给汉忠,他却落落大方的说:不用了!我是一心要请老同学喝的。汉忠真的很有心。)
志明:(SMS)我看,林维德很喜欢交流。还有啊,你们叫我“阿明仔”,觉得很亲切,好像回到巴罗初中时期。唉!往事只能回味。
(我:虹常常提及志明,很想跟他重聚话当年。我呢,老实说,老同学之间有不同意见无碍相聚,我一心希望聚会是开心的,阿明仔,当年不是坐在我隔壁吗?我们对你的记忆不完全是负面的……)
木星:(SMS)很好啊
(我:好简单的一句话!希望向来沉默的木星,当晚真的感觉很好。)
升怀:(部落格留言)这次老同学的聚会欢乐满堂。大年初一晚,源源不断的笑声跨越了时光,彷佛回到从前……每个人几乎都在互动著制造热闹气氛!三桌人的餐聚更胜三十桌人的宴席 ! 超值 ! 可说是功德“圆满”, 从不少人身上看得到……别告诉大家,你们仨可以功成身退...祝老同学新年进步、事事顺意!
愫芩: (部落格留言)今年的聚会,我真的很开心。如果大家能像广明那样热心地找回还没有联络上的同学,相信明年的聚会会更加开心。
成源:(SMS)大家好!我是成源,我很开心,很多谢你们主办这样特别的聚会,希望明年会比今年更多老同学到来参加这个活动,我觉得一年会比一年开心,在这个虎年里,我祝大家事事顺利,天天开心,出入平安,身体健康。
(我:聚餐时成源问起我在部落格错将老同学写成56岁的事,我左想右想,就是想不起有此事,后来才记起,去年我买了龙应台的著作『目送』,巧的是她提到跟小学同学隔了44年才相聚,56岁的“老”同学初次见面,一张一张脸慢慢认才认出来。谢谢成源这么留意部落格,我知道他一路走来饱受磨难,除了为他祈福,我似乎无法做什么,对于老同学聚餐,他是二话不说,以行动支持的。)
谭赛云老师:(SMS)你们聚餐的照片,我昨晚(18/2)已浏览了,恭喜你们的同学会聚餐办得成功。初一晚上我曾拨电联络余文光老师夫妇,余老师告诉我他才从你们的聚餐回来。从伦敦回来的第三天,我的双眼患上急性青光眼,我已到亚罗士打专科医药中心进行激光治疗,目前左眼已痊愈,但右眼明天(20/2)还需要另一次的激光治疗。因此,最近我上网的次数就大大减少了。我已经没事了,请不用担心。
(我:原来虎年伊始,老师就吃了不少苦,希望否极泰来,老师的双眼能早日康复,同时谢谢老师一路来的支持,新的一年,希望有缘相聚。)
*
曉虹: 從照片看到許多陌生的臉孔,但名字是熟悉的,叫人感概萬分,歲月改變了我們。
當然,有一些人不論臉孔或名字都已經認不出了。 那天黃年興打電話來,珍還未替照片寫上說明,我一直問他左邊是誰,右邊那一天,穿什麼衣的又是什麼人,希望他不會嫌我太煩。
從照片看來,開心都寫在臉上,應該是打從心底的笑出來。
………
结语:
我明白老同学说了不少好话,应该加强的地方,我自己也留意到了,明年,有莉莉、年兴和芩负责餐馆及账务,我就继续跟老同学联系,花多些心思在其他细节,希望明年会更好玩,虹,你一定要归队哦~~
(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