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09

中秋节快乐

今天是中秋节,月圆人团圆,跟老同学聊聊这几天的中秋活动。

(一)9月27日:中秋嘉年华
报社跟别人联办的嘉年华,地点就在芩和虹的住家附近,所以我约了芩及几位同事、朋友去逛,而我的神圣任务就是摆摊位卖报纸。
看档口之际,先后见到芩一家人,以及带着两个外孙女的虹妈,更难得的是芩上报了。
当时记者正好寻访参观者,我指了指芩,她就这样上了夜报。翌日阅报,我和她的照片同时刊在雪隆版~

(二)10月1日:中秋晚会
在中国欢庆60周年国庆的大日子办中秋晚会,结局是很多编采部人员无法参与,不过,我们几个人在繁忙的工余,花了很多心思、很少时间编排的短剧,达到了预期的“笑”果。
那是“嫦娥寻夫记”,我向舞团租借了嫦娥、吴刚、玉兔的服饰,而那棵最有“份量”的桂树全身是DIY,结果当演员们一一登场时,都令观众眼前一亮,继而笑翻了。
对我而言,最快乐的、笑到停不了的中秋晚会并非这一次。
那年中秋,我们将6位男同事打扮成候选佳丽,灯光昏黄之下,一个接一个出场,莲步轻移,犹抱琵琶半遮面,遂而千娇百媚地猛抛飞吻,掀起一阵又一阵的笑浪。
我在台下为他们化妆时已经狂笑了一轮,出场时,我一边主持一边忍不住跟着观众狂笑起来~
曾几何时,这样的欢乐不复再,而是被堆积如山的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
(三)3/10/09:友谊之光
新村企划案推展以来,我也开始重新拿起乒乓拍,跟同事们在用了十多年的残旧乒乓桌上砌磋,感慨万分的是:体育会怎么不添置新的乒乓桌呢?
也许是心想事成,某集团居然邀约我们打友谊赛,一听说我们没有乒乓桌,马上送来一张崭新的乒乓桌,而友谊赛就订在今天的中秋佳节举行。
据说该集团也将到另两家报社举办比赛,并各送一张乒乓桌,不过,我们的报社有两个独家,一是汉光对垒汉光(集团老板跟我们的执总同名),女双一役,又出现桂梅打桂梅,大家先礼后“乒”,通过小小银球传友谊,堪称“友谊之光”。
打了大半天,我们2比3败下阵来,不过,也激发了球员的斗志,大家私底下说:我们真的要苦练了~

后记:
接到亨利的短信,也许是说了我的坏话,以为我生气了,赶紧谢罪,我近期依然是忙、盲、忙,到今天才有空看看这个新进的“迷你动物园”!
不错,没有人气,有些动物的声音也很好,反正我们念书的时候,中文和马来文都念过动物的叫声,动物万岁!
这个月圆人圆的好日子,祝老同学中秋节快乐~

(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