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8, 2010

我爱八角楼

虹重点介绍八角楼,我也要说说对八角楼的看法。

八角楼离我二妹的住处不远,可是我对八角楼的认识,始于今年春节,结果一见钟情,这里成了我回巴罗非去不可的地方。
年初二下午,错过年初一聚会的杰贤,特地携老带幼到巴罗来拜年。他让太太载车带岳母和孩子们东逛西逛,自己陪芩和我在八角楼叹茶吃面包,我们悠哉闲哉、有一句没一句地聊,提及旧事,有感慨有爆笑的,聊到不能再聊才道别。临走,杰贤冒出一句:“很舍不得啊!”我也心有戚戚焉。
同在吉隆坡打拼,距离不远,却各忙各的,我跟杰贤已经好几年没见面了,最近一次他到梳邦拨电给我,我却人在外头,缘悭一面。
喜欢八角楼,是发现这里冲泡的茶还不错,至少我最爱的茶鸳鸯没有货不对办。
我有茶瘾,是进入报社多年来唯一染上的“恶习”。平时,同事们总爱在饭后叫杯茶或咖啡来喝,有人推荐我以鸳鸯奶炮制的“茶鸳鸯”,结果我上了瘾,每天至少喝一杯,不喝不快。
在报社食堂以外的地方点茶鸳鸯是很冒险的事,送上来的往往错点鸳鸯,变成咖啡加茶,我不喝咖啡,索性搁一旁。
在八角楼,我第一次点“茶鸳鸯”就OK了,心里给了八角楼八十分以上。
后来,我们姐妹回巴罗探望妈妈时,必定嘱咐孩子“约外公去喝茶”。我的双亲分开住,爸爸依然守在老家,我们想要见他,就约他去八角楼叹下午茶,于是这里成了我们聚天伦的乐园。
二妹跟八角楼的人很熟,她提到八角楼在年初一休业一天,就被巴罗人大肆批评。“那些人真过份,人家也要过年嘛,要喝咖啡不会在家自己冲咩!”我和么妹听了初时觉得有理,后来去八角楼次数多了,我们跟“巴罗人”站在同一阵线:“大年初一,这么多人回巴罗,八角楼更加应该开门做生意,要不然,巴罗人去哪里找这么好喝的茶?!”
(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