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文字故事

-15岁独中女生的告白
(文:昕)
最近中三华文上到了议论文的剖析
我发现自己越来越没办法信服老师所说的东西

何谓主观、客观?
她说
主观是个人意见
客观是众人意见我马上想到之前作文惨不忍睹的分数

派作文簿的那天我缺席了
于是同座替我抱不平、跟她理论
她说我写得莫名其妙
并且质疑情节:
乞丐怎么会丢掉别人给的钱?
同座跟她解释
她却一味地觉得她不讲理
转头询问班上意见
当大家都说“可能”的时候
她马上变了脸
觉得我们很不可理喻

我猜
她字典里的客观只意味着她觉得对的事物
而我的文字、连班主任都苦笑着说“过于特别的文字”
她认为跟异类没两样

因为她反派般的存在
我更深刻了解到
我文字的价值不是建筑在她的分数上的
她所谓狗屁不如的文字
才不会被她媲美狗屁的评论摧毁
这就是我的文字 ^^
*
妈妈的话:
这是我宝贝女儿写的,她有自己的想法和写法,学校老师未必能接受,老同学又怎么看呢?
*
部落格留言:
亨利贞元(10 Apr 10, 22:44): 令嫒的叛逆,任性和不屈服,还有勇於争辩求证,正是你同龄求学时所没有的!或许这叫年少轻狂,y 时代独特的文字,新新人类的思维!哈哈!
亨利贞元(10 Apr 10, 23:37):对不起!该叫令千金才对!我个人认为既然是作文就该评诂文字创作,意识和逻辑是次要!学术理科就另当别论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