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09

往前冲吧!

七场新村嘉年华终于结束了,开心得想要大喊大叫。
虽然这个结束不是真正的结束,不过,我喜欢在心情上有个句点,有个喘息的空间。
昨晚,我盛装出席嘉年华晚宴,校长特地安排我坐主桌、参与剪彩,我心存感激,十分轻松愉快地度过这个回合的最后一场慈善晚宴。
这几个月播下的种籽,开始萌芽了。接到一些校长发来的短信或电邮,声声感激,让我差点落泪,而上司昨晚在宴会上说的肺腑之言,也令我动容。是的,在嘉年华见到的一张张笑脸,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我们的媒体队一如所料,继续在篮球场上扬威,在雪隆区四场嘉年华四连冠,我一一向“183 Club”的帅哥们道谢。其中一位最资深的帅哥打完这场球就离队了,因为申请调职不遂,索性辞职了。
我在球场边听完他的故事,心情复杂。他一心要离开现在的岗位,上头给他新任务,他却没太大信心和兴趣,只求退回记者的职位,却无法如愿。他在嘉年华球赛方面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所以我是倾向同情他的,不过也无能为力。
在晚宴前,跟另一位主管级同事聊起来,他斩钉截铁地说:“如果人人都有退路,还有谁往前走?”他的一句话如当头棒喝,我突然想起,自己不也是狠下心往前走,才走出这七场嘉年华吗?当初没有赞助商、没有任何资源,在别人不看好的情况下,我们各部门齐心协力才打了一场漂亮的战。如果当时可以说“不”,我们会有今天的收获吗?
前路充满未知数,如何克服心理障碍,勇敢地跨出第一步,十分考智慧。
有位高层在办公室政治波涛的冲击下,离开我们两年,最近又回巢了。当初被“放逐”到另一家报社,意外地让他拥有更多的发挥空间,两年后回归,面对的是烂摊子。这个摊子原本就烂了,因为时不我予,一波又一波的巨浪深化了裂缝,一波又一波的努力如石沉大海,不过,他接受了上头的旨意,回归了。
他上班的第二天,偶然在食堂相遇,他出示了一则短信,那是他十一岁的儿子发的,内容约略如此:“我们一家人都支持你,无论成功与否,我们相信你会倾全力去完成。”
他说:看了这则短信,感觉到儿子真的长大了。当时我没说什么,因为泪水已经悄悄在眼眶里打转。
我也有不如意、想不通的时刻,除了写在博客里,也会回家向孩子诉苦,问他们妈妈是不是太小气了。有一次,女儿在我的博客留言,字里行间,一如知心朋友,有劝导、有勉励,让我的忧虑烟消云散。
我在工作上可以全力冲刺,多亏家人的支持。我从安逸的网络电视回归报社,也跟家人商量过,重点在于往后没有太多时间和精力放在家庭和孩子身上,他们都很明理,知道这是妈妈喜欢的工作,也乐得有更多的空间。
没有退路,只能往前的时刻,后面有一群人支持你,那是最开心的事,也是最大的推动力。
我好想跟那位同事说,放手一搏,往前冲吧!

(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