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冷热乌鲁音

(一)超炫溜溜板
一场嘉年华,令人爱上乌鲁音。
乌鲁音位于云顶山脚,有山有水,有热水湖、也有瀑布。从吉隆坡驱车到乌鲁音,车程约一小时,山路相当陡斜,经过水坝和内湖,沿途处处是美景。
顾名思义,乌鲁音很“乌鲁”,新旧两村合起来,总人口仅四千多人,我们策划活动之余,也请编采部配合,在报端好好的介绍这里的美景和美食,希望吸引更多人前来参盛。
在一系列报道中,有张图片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只见当地人将大瀑布当溜溜板,从20尺的顶端顺势滑下,惊险万分,活像特技,令人怀疑图片的真实性。
嘉年华前夕,我们在现场筹备完毕,带着一身臭汗到瀑布去,果然见到男男女女在玩“溜溜板”,从瀑布顶端滑下没几尺,人就凌空飞落水面,令人大开眼界,叹为观止。
原来乌鲁音人身怀绝技!

(二)箭猪也无憾
乌鲁音人说话单刀直入,很有新村人的特质。第一次开会,我和老大都成了箭猪,众矢之的。
我们拨款给旧村(乌鲁音南马)华小,却号召新村(乌鲁音峇鲁)人一起到旧村献力。老大和我先后汇报,结果几位大汉冲着我咄咄逼人地问:为什么不是我们的华小?为什么不在我们这里办活动?
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不满依然存在、心结仍未解开。后来,我无意中碰触到关键处,有人鼓掌了,有人开窍了,南马人主动献议两校携手合作、盈余平分,总算化解了微妙的僵局。
嘉年华当天一早,我们以拔河友谊赛作为开幕。媒体队人手不足,握笔的也被拉下场,我这个最不够“力”的,只好当裁判、吹口哨,难得有联邦村长替我护航,握紧粗绳,让我顺利执行开赛任务。
最后,握笔的当然比不上拿锄头的,媒体队殿后,新村和旧村人一较高下,开心又热闹。一波又一波的活动,近万人共度美好的一天。
圆满的结局,就算当初是箭猪又何妨。

(三)荤笑话
工作不忘娱乐。来到有山有水的福地,怎能不找乐子?
我们在商议玩乐的点子时,有人说:去瀑布就好,热水湖太热了,鸡蛋放下去都会熟!
另一位仁兄连连点头附和道:对啊,放两粒熟四粒!
图说:热水湖冒出水气,有的温度奇高,连蛋蛋都会熟透!

(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