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還記得陳寶玲嗎?


這是寶玲的公子,長得很俊俏吧,左邊是大公子,中間和右邊是小兒子。


文:曉虹

傍晚接到一個電話,聲音似曾相識但又很陌生。

“我是陳寶玲呀!”

我大叫的時候,同事都以為我發瘋了。

寶玲不是我們巴羅華小的同學,而是巴羅國中的同學。這次發動巴羅華小1970年畢業生團聚,卻意外找回中學同學,也是一個額外收穫。

“我們有多久沒有見面了?30年吧!”這句話是故意講給同事聽。自從和一批老同學見面和通電話之後,一直以我們的重聚為傲。

寶玲說超過30年,我屈指一算,自己都嚇一跳。

她是form 3 之後離開巴羅到新山唸書,我們這對當年形影不離的雙妹嘜,自此就沒有見過面,只知道她和先生在新山開摩哆店。

她說,看到我的照片,立刻跟兒子講:“這是我當年最好的朋友。”

是的,當年唸中學時,我還住在街上,每天會等寶玲從聖德巴羅踏腳車到我家,再一起騎腳車上學。

眼睛大大的她是hitam manis,騎腳車上學途中,經常有男孩子故意接近……這些點點滴滴,還很清晰哩。

寶玲有兩個兒子,分別是20歲和17歲,又是叫我望塵莫及。

“我們可以做親家…下次把兒子照片email給妳。”

我告訴她,做親家沒有問題,只是替她兒子擔心。哈哈。

她家人都已經搬到JOHOR JAYA,巴羅舊居已經不在,但她很想回來巴羅看看老同學。

不過因為她有家婆的關係,不方便在年初一時出門,所以這次也沒有機會參與新年的聚會。

但是她心里很掛念著那些久未謀面的同學,希望可以見一下面,甚至不介意特地回巴羅一趟。各位同學,如果還有心肝的話,就搖個電話給她吧。

我告訴她,可能下次可以考慮在平時的日子,找個渡假村搞個聚會,那時大家沒有新年要陪老婆丈夫回娘家婆家的包袱,時間也容易安排。

珍,真的可以考慮看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