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喜相逢


我们终于见到睽违多年的李秀霞老师了!
跟虹约好5月9日到BATU PAHAT会见老师,最后一分钟发现没人安排,我在部落格里找到了李老师的联络号码,拨电向她的么女淑华探问,然后直接联系人在芙蓉的李老师,师生俩在电话上畅谈了一会儿,约好翌日到她长子乃海家探访她。
一切就那么简单,不到一小时就敲定。
翌日上午,虹开车,我握着依照李老师媳妇淑霞口头描绘的路线图,抱着探险的心情上路,结果很顺利地见到思念已久的恩师。
李老师对我和虹来说,真的是恩师。要不是当年她老是将我们摆上台表演,我们也不会有今天站到台上的胆识。
上初中时,我从原本多姿多彩的小学生涯突然转入沉闷枯燥的啃书日子,心里很不是滋味,愈发怀念小学时期的李老师。
多年不见,李老师精神奕奕,谈了好多当年的人与事,还拿出一本自行印刷的回忆录,里头有她初到巴罗执教、风华正茂的倩影。她提及60年代戒严和吃大锅饭的日子,我说真巧,我负责的新村嘉年华正是回顾华人新村60年历史,同时展望未来。多亏这个企划案,让我真正了解新村的来由,也能理解老师所说的时代背景。
芙蓉距离吉隆坡只不过是一小时的车程,想要探访李老师,根本不难,难的是,有没有意愿、有没有很好的时间管理而已。
我们跟老师及家人吃了一顿愉快的午餐,然后虹转向古城,我也续程到永平工作了。在探访李老师的路途上,我们俩约好不再强求老同学了,有缘就多联系偶相聚,经常来到部落格张望却始终无语的,我们也不会埋怨了。
一切随缘。

文:小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