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零星的记忆

看到虹和芩对李秀霞副校长回忆录的回应,内心是欣慰的,更开心的是,谭赛云老师发了电邮给我,提醒我两个险被遗忘的女老师名字,即陈爱庄老师(余文光老师夫人)和陈南英老师(上官乃良老师夫人)。
在《记得当年年纪小》一文里的“梯级图”,排在最后那位最高的,是谭赛云老师的师训班同学陈爱庄老师。我没猜错的话,当年是谭老师撮合了陈爱庄老师和余文光老师。
说起来,我跟陈爱庄老师有过很短的同事缘。当时我考完STPM,学其他人申请临教,结果很快接到通知前往圣德华小执教,在那里跟陈老师成为同事。
从巴罗到圣德的园丘路逢雨就一片泥泞,有次巴士有故障,我们只好自行骑电单车到学校去。当时是我载着陈老师,战战兢兢地驰骋在很潮湿很滑的红泥路上,其中有段路很陡很险,电单车有些吃力,陈老师立即下车步行,过了那小段路再上车。
我在圣德华小执教仅一两个月,用电单车载陈老师也只有一星期左右,这一小段记忆,陈老师是否还会记得呢?
李秀霞副校长的回忆录,肯定勾起了大家零零星星的记忆,谭老师为我补充的两个名字,也显示谭老师正重拾在巴罗华小的记忆,希望很快就可以读到老师脑海里属于巴罗华小的温馨点滴。
期待您,谭老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