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王力宏的大城小愛

注:這是我在2008年貼上自己部落格的一則文章,和女兒有關,也是採訪線上的一個故事,和大家分享:生命是寶貴的,活著是快樂的。

王力宏大城小愛
老大舒晴對王力宏的愛,已經是不能自拔了,開口閉口王力宏,誰要是說到王力宏的不是,馬上跟他死過。
我老愛問她:如果王力宏和我掉進水里,你先救誰?她一定會說:“哎呀,妳每次都這樣問……妳會游泳嘛。”由於受到打擊,通常我會說:“妳長大後,他已經是四五十歲的阿叔了,哈哈哈。”
一直到睛求饒,我才會住口。其實王力宏願意做我女婿的話,我是無所謂的。我很欣賞這個優質歌手。因為發生一個故事,讓我對他相當尊敬。
事情要推回到數年前,那應該是王力宏第一次來馬舉行演唱會。本來一切和我無關,直到接了一個來電,讓故事有了開端。
一位素不相識的志工打電話給我,問可不可以幫一名患上癌症的女孩完成人生最後一個心願。
“她很喜歡王力宏, 希望可以和偶象見個面。”
我的猶豫斗不過她的熱心,所以答應了,但放下電話才覺得任務鞎巨。最大的問題是,我根本沒有深讀王力宏,又不知道這位歌手肚子里有沒有一段古道熱腸。
我聯絡上演唱會主辦單位,負責人竟然一口答應。當然間中提出一些條件,是我樂意為的。但是這只是好的開頭,不知力宏的唱片公司、經紀公司會不會好商榷。
不久後傳來好消息,王力宏願意抽空到馬大醫院探望這名小女孩。但是另一個擔心又來了,王力宏會不會臨陣變卦?經紀人不會阻難?還有,演唱會要綵排,夠不夠時間到醫院?
一直到王力宏踏入醫院病房,我才真正放下心來。那天我沒有到醫院,但是根據娛樂主任燕玉說,王力宏戴著鴨舌帽進入病房時,癌症女孩不敢相信是真的。王力宏說了鼓勵的話,又送她演唱會票子。場面十分感人。
演唱會那晚我去了。而且坐在癌症女孩不遠的地方。
那晚,王力宏在台上對她說了一些鼓勵的話,我看不到她的表情,但是可以肯定她是激動的。我也很感動,因為活生生觀賞到一齣優質偶象主演的《大城小愛》。
後來,癌症女孩最後還是離開人世,但是我相信,因為有王力宏在這個冷暖城市中的小愛舉動,讓她短短的人生旅途,有了美麗的一段。
其實那一晚,晴也有去看演唱會,只是年紀尚小的她,根本不知誰是王力宏,而且在震耳欲聾的音樂聲中,在我懷中睡著了。

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西西里亞

文:曉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