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老查某blogspot

有人说:你们写得太好了,我哪敢留言?
我原本认为这是借口,没放在心上,今天听到芩又提及,突然觉得好难过。
我是很用心地写,希望跟老同学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我不清楚大家感兴趣的是什么,也不确定哪类文章是大家爱看的,为了老同学,经常冷落个人的部落格,抽出时间一字一句地写。
互相关怀、分享生活智慧,原本就是这个部落格的目的。身为新闻从业员,写文章是谋生必备的能力。如果时至今日,下笔还是一团糟的话,也许老同学也会唾弃。
我不是在炫耀,也不同意降低水平,要不然,当老同学的孩子无意间上网看到,可能会讥笑这是“老查某 blogspot”呢。
我女儿的部落格比我的in很多,版面模式以重金属色系为基调,写的是以日本高校为主题的连载小说。Uncle auntie搞出没水准的blog,我女儿会笑落大门牙!
老天是公平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如果不清楚自己,在老同学面前觉得抬不起头来,那就白活了。

文:小珍

2 comments:

  1. 珍,你不必觉得难过,说你写得太好是事实,也是对你的称赞。只要是老同学写的文章,大家都会感兴趣。经常游览这个部落格的老同学,必定会appreciate你和虹的努力付出。假如认为你们是在炫耀自己的,那该不是我们的老同学了。虽然我的文法不是很好,我并不会不敢留言,因为大家都知道我的斤两有多少!同学们也该和我一样才对。

    愫芩

    ReplyDelete
  2. 我們寫不寫得好,不應該是老同學選擇要不要留言的因素。還是一句老話:誠意!
    不過我相信老同學既然有留意這個部落格,就代表他們重視,只是因為打字的障礙,無法像我們那樣經常留言吧。
    給他們一點時間吧。
    我們從來不承認自己是"老查某",他們總有一天也會知道,再不努力一點點跟上時代,就會變成孩子眼中的"老古董"了。
    曉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