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难……

对我来说,要写文章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要我做家务或其他的东西,应该还可以。一直以来我都以英文书写,而现在却要用汉语拼音,简直要命。

无论如何也该草草写几个字来交差。

开了这个新的部落格之后,我总希望所有的同学都能在这里把自己的近况与大家分享。

今天曾经联络亚燕,但是她正在忙,只好问她的另一半要了她的手提电话号码,把这网址sms给她,真希望能在此见到她。

文:愫芩

3 comments:

  1. 愫芩为了老同学部落格开始学汉语拼音,肯定会吃苦,因为当年我也吃了不少苦头。
    我在报社学的是五笔输入法,后来当主播,必须正确发音,包括翘舌什么的,而汉语拼音是纠正语音的第一步。三年后的今天,我庆幸自己把语音都掌握得差不多了,虽不是很棒,至少基本的都难不倒我了。不过,回到打字写文章,我还是用五笔,哈哈!
    愫芩,加油!
    小珍

    ReplyDelete
  2. 愫芩精神可佳,值得我們鼓掌。不知道我們的老同學是否因為不懂得漢語拼音,所以沒有熱烈參與,如果是這樣的話,應該學習愫忴把這里當作起步。
    我和小珍一樣,因為工作所需學會打中文字,但我學的是大易,一種以筆劃先後為序的輸入法。學會漢語拼音是後來被社會逼出來,因為手機sms只有漢語拼音嘛。
    若要談“難”字。我覺得你們約定新年聚會難倒了我。我家全都移居吉隆坡後,已經很少回巴羅,過年我一定是回吉打婆家,通常年初二或年初三就要回吉隆坡開工。
    你們有沒有想過,聚會不一定要在新年呢?中秋節也可以吧?
    曉虹

    ReplyDelete
  3. 中秋节,月圆人圆,同学们怎么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