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09

黄志良:难忘的小学同学

图说:嗨!我是黄志良!从网络上消失了几天,原来这个小站变得这么精彩。这就是我与内人的近照。虽然我胖了不少,但还是挺帅的,不是吗?


今年农历年初一相聚时,多位同学见到我都说不认得我,其实这情有可原,因为我们读丙班的,是在下午班,对於读早上班的诸君,对我当然没有什么印象了。
说到小学时期最难忘的一位同学,我想提一个可能大家都没有听过的名字,那就是林汉强。
老实说,我对这位同学认识不多,因为我们成为同学也不过是短短的两三个星期的事,过後就再也没有他的消息。
话说在一年级开学的第一天,我就被这位同学缠得烦得不得了。那时是我第一天到这间学校上课,心里害怕得很。不过,那个可怜的林汉强,比我更害怕,一直哭个不停。後来就不知怎的,他竟然把我当作保母,只要我在他的身边,他就可以暂时安静,但我一转身,他就哭闹得呼天抢地,最後老师还下了一道命令,不准我离开他身边半步!
他就这样哭闹了一段时日,过後再也没有见到他了。
当时,我有点讨厌他,但现在回想起来,又有点怀念他,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在记忆中还有几位小学後就再也没有见过面的名字:谢天送、唐生力、朱金枝、余丽香、颜国华、刘丽丽,还有一位中途插班,但没毕业就离开的张展鹏,你们可安好?

文:黄志良

2 comments:

  1. 黃志良真的變了很多,但是仔細看依稀有當年的影子,好啦,承認油桶是比竹竿好看多了。
    你的樣子告訴我們很幸福,而且一副成功商人的樣子,大大大大的一餐是逃不了。
    這個部落格讓我們知道有些東西是要珍惜的,我們一起努力維持這份友誼,加油!

    曉虹

    ReplyDelete
  2. 年初一见面时,我很冒味地问眼前的大汉:请问你是谁?原来这人当年初一还是初二时曾坐在我后面,黄志良!
    说了名字,再认真一看,才看出记忆中的轮廓。
    凡亲临这个部落格的老同学,我们都会殷勤接待,很高兴见到黄太太,请代问候,也欢迎你常来~

    小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