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這個作文題目是大家小學時一定做過的,現在以此為題回溫一下。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是一年級打疫防針。
每個孩子都怕打針,但是應該不會像我那樣,擔心打針是會死人的。
都是李竹影老師,她不知從那里看到新聞,說有人因為打疫防針而死亡,我們這群孩子聽了之後,發現不久後衛生局人員也要來打疫防針,覺得世界末日快到了。
打疫防那天,所有學生都排隊去打針,我故意走最後,然後把自己鎖在課室里。當時陪我一起的不知是小珍還是愫芩,總之不管老師怎麼勸,我就是打死也不開門 。
後來,他們把黃茂寬老師找來。
我見到親人,以為自己得救了,流著眼淚鼻涕打開課室的門,結果?
唉,我記得很清楚,兩位老師一人一邊把我挾到護士面前,那一針根本逃不過。
我還哭著說:“我不要死,我不要死!”
現在想起來總忍不住要笑。
其實為人師表對學生的影響深遠,李竹影老師那番話或許無心,但是孩子聽了心里頭出現一片陰影。
下一次你要恐嚇孩子的時候,請三思而後行。

文:曉虹

1 comment:

  1. 李竹影老师?哗,好久以前的名字,回想起来,这名字取得好。
    我比较记得中学打预防针的事。当时,校长对我们说:“一点都不痛的。”我信了,放心任护士摆布,结果一针打下去,痛得要命,我转头瞪了校长一眼,他佯装没看到,继续睁眼说瞎话,对排着队的同学说:“不痛的,一点都不痛。”

    文:小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