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匆匆走过人生四十六载

这四十六年来,虽不敢像电视剧中的那些大企业家们很自豪地说:什么大风大浪没有见过?但仔细想想,也还真的是经历了不少的酸甜苦辣。
就是这一些人生的酸甜苦辣,使得人生变得更加精彩。
一帆风顺的人生人人都向往,但是深一层地想,一帆风顺的人生真正的意义就是空白的人生!我们一方面想要一帆风顺的人生,另一方面又高喊人生不要留白,这就是人的矛盾!
今年是中国名史诗歌舞剧《黄河大合唱》的七十周年,我们正紧锣密鼓地排练,以期在年底演出来作为纪念。在这一部歌舞剧中,有许多朗诵词句,其中有一段这样说:
听啊!
珠江在怒吼! 扬子江在怒吼!
啊!黄河!
掀起你的波涛! 发出你的狂叫!
向着全中国被压迫的人们
向着全世界被压迫的人们
发出你的战斗警号吧!
如果把这一段朗诵词句放在我们这四十六载的生命当中,我们可以这样说:
听啊!
四十六载的生命在怒吼!
啊!四十六载的生命
掀起你的波涛! 发出你的狂叫!
向着不稳定的政局
向着不明朗的经济
发出你的战斗警号吧!

文:志良

2 comments:

  1. 这是生日感言吗?别怒吼,别人的46已经是国家元首了。
    我们报社80周年报庆的重头戏正是『黄河大合唱』,在武吉加里尔举行,我还邀了芩一家去看呢!

    小珍

    ReplyDelete
  2. 嗨!老朋友,我来了!!!
    所谓千呼万唤始出来,应该是这样的情形了。
    对不起,这么久才回复你们。我是在孝成的催促
    下才硬着头皮进来写写东西。一半也因为我是其。
    中一个发起人,不写点东西好像对不起大家。
    本来我是想有了这部落格后,大家可以聊聊天有点
    联系。但可能在时间上的不联续,工作性质不同,
    工作领域不同,所以难免在联系上有点困难。但
    记得四十六年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大家都
    没有联络,总觉得有点不足,有点失落感,所以
    希望大家都能尽量抽点时间上部落格聊聊天。
    孝成非常有心,他本身对电脑又不通,所以不断
    的提醒我一定要进部落格写东西,要不然要和我
    绝交(开玩笑)。进入部落格时,看到你们的文
    笔都那么好,我还有点犹豫不决,因为自己的文
    笔都不是很好。我只擅长写报告、做记录,和一
    些公式化的记录还可以。但要写像你们一样的文
    笔我想还要一段时间。
    年初一见到一部分的老同
    学,心里感慨万分。全部同学都能记得,除了志
    良以外,因为他的变化太大了,但基本上还记得
    他的样子。可能我读过下午班和早上班能记得上
    午班和下午班的同学。我希望明年的聚会会有更
    多老同学回来聚聚。
    你们说要探望谭赛云老师的事,伟明非常有兴趣,
    他很想探望谭赛云老师,因为当年她非常照顾他。
    如去的成的话,希望能联络他。
    你们说要探望李秀霞副校长的事,结果如何,孝成
    想和你们一起去。如果时间允许我会和你们一起去。
    好了不写了,夜了。以后继续。
    来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