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给我另一半的自由

年初一晚相聚时,有人建议明年的聚会邀请老同学携伴出席,我把这个建议说给另一半听,他的反应却是:“你们老同学自己聚会就好了,一来可以畅所欲言,二来不会闷坏另一半。”
说真的,他每年的同学聚会,我只去过一次,很闷,自此之后,他独自赴约,他开心,我也安乐。
我们经常形容老公或老婆为另一半(better half),生活当中事事须顾及另一半,个人自由也只剩一半,为了取得信任、获取幸福,不得不迁就另一半。不过,生命中有些部分是很个人的,完完全全失去个人空间,似乎变成为另一半而活。
我在网络空间交了一些真心网友,其中一男一女令我印象深刻,因为他们在我生日当天,守在网上留言祝贺。由于我家网络经常中断,当时我并没有等到零时(00:00),翌日见到他们的留言,内心好愧疚,就写了一篇博文向他们致谢。
自此之后,我们仨的感情突飞猛进,互写评语或留言时,遣词用字很随性,也就是外人看来的“暧昧”。结果男的先被审判,因为他的博客有很多漂亮美眉,而他在我的博客的留言令另一半生疑,每次他出现,她必定跟着来,令我很厌烦。
接着,女的也沉寂下来,因为春天抑悒症发作了,她的另一半老是偷窥她的博客,看到别人的留言和评语就追着她来问、闹离婚。我私下跟她约好,一起潜到海底,聆听另一个世界的呓语,等一切沉淀下来,我们再续前缘吧。
我的好友先后碰钉,全因另一半不信任所致,担心他们在搞网恋。
网恋,是这个年代相当普遍的字眼,网缘是更广义的,在网络空间结识的朋友,跟过去写信交笔友是相同性质的,尤其是某个互动空间提供了很多好玩的点子,例如送礼、评论博友等等,感情很快发酵,在大风浪中结缘的我们仨,从缘起到缘灭,只不过是一个多月的事。目前,我跟他们仍有互动,只是淡了很多,因为有第三者的干预和监视,大家心中都有根刺。
我的另一半知道我常在网上耗时间,尤其是去年工作失去重心的那段日子。不过,他给我相当大的空间,没有偷窥或监视。我们互相尊重,也尽量给对方另一半的自由,这算是我最大的幸福吧。

文:小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