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儿子的偶像

328带儿子去看他偶像的演唱会,刚好碰上地球时刻“熄灯一小时”的醒觉运动,主办单位很巧妙地改为“熄灯一分钟”。
儿子今年12岁,偶像是唐禹哲和吴尊。他的部落格主图是唐禹哲,夜里抱着睡觉的小抱枕昵称尊尊。
前几天,唱片公司发电邮邀媒体采访飞轮海演唱会,我回复说已离开网络电视,回到报社了。结果对方反问我有没有意思去观赏,我想起儿子的偶像,欣然接受了。
这是第一次带儿子观赏演唱会。由于赠票通常是两张而已,过去,他的姐姐兴致勃勃地跟我去看了光良、蔡依琳、五月天、东方神起和Rain,他却纹风不动地坐在电脑前玩游戏。这次听说是吴尊,果然动容了。
我不鼓励孩子追星,不过,要贴近孩子的心,就要投其所好,观赏演唱会也是教育的良机。
我们母子俩坐在舞台正面最高的位子上,全场一览无遗。过去经常收到所谓的VIP票,坐在Arena平排的位子上,在很多人的后脑之间找空隙看表演,摇滚区有人举牌或叫嚣的话,不站在椅子上根本看不到舞台。站着喊得开心之际,保安人员又会挥着小棍子斥责了。
这次坐在“高山上”,而且还带了望远镜,歌舞升温时,儿子兴奋地尖叫,却惊觉自己的声音被体育馆杂音吞没了。为了避开散场的车龙,我数度催促他提早离席,他却嘟起嘴来不依。
演唱会近尾声,四位帅哥循例说Bye-bye、舞台暗了下来。当鼓声响起,他们又在安哥声中重现舞台,忍住泪水说感言,轮到吴尊说话了:
“这场是我第一次向公司要了35张票。自从进入娱乐圈,我和家人朋友的联系大大减少了……”
这时我听见坐在身旁的儿子正努力地吸鼻子,唏唏嗦嗦的声音让我惊觉他哭了。
偶像的每句话,都会说到心坎里。就像2007年观赏张学友《学友光年世界巡回演唱会》,听他诉说零零碎碎的心情时,我也没来由地感动。
散场后趁机说教,告诉他偶像不只是光鲜的外表和帅气的脸蛋,要很努力才能在娱乐圈立足。吴尊学击鼓,练得两只手臂多粗壮啊。不只是歌手,每个人都要努力才行。
他默默点头,没有接话。
妈妈的话,永远没有偶像的话那么动听……


文:小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